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人物介绍
社员风采
我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介绍 > 社员风采
神 圣 时 刻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145号……146号……147号……148号……,149号!奥运圣火终于如期传到我的面前,当我举起圣火的那一刻,摄像机、闪光灯、挥舞的五星红旗、人群里激昂可爱的脸,掌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一切的一切将我生命中最最美好的回忆都定格在了2008年8月4日8点42分。

神 圣 时 刻(图1)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疗工作者,在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我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成果,亲眼目睹了我们的民族“从乱到治”,我们的人民“从贫穷到小康”的翻天覆地变化。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向世人全面展示了一个奋发崛起的中华民族。
    举办奥运会,是几代国人的梦想。有生之年,能够在自己家门口看奥运会已经是一种幸运,而能够亲身参与奥运盛事,更是一种无尚的荣耀和骄傲。所以当我获知我作为九三学社成员被推选为乐山市统一战线系统唯一代表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时,年逾花甲的我都激动得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我吗?真的是我吗?太好了,实在是太好了!这可不仅是我自己的荣誉,更是我们九三的荣誉啊!
    8月2日,我们全市的火炬手就提前集中在峨眉红珠山宾馆进行培训。虽然已是65岁高龄,但我那积极的劲头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反复认真的练习着每一个传递环节的动作,希望在传递当天向世人展现我市统一战线人士的风姿,展现我九三学社的风采。
    奥运圣火于2008年3月24日从雅典点燃,历经五大洲21个城市和中国113个城市13.7万公里,不断积蓄的感动,130个日夜不断上演的传奇,8月4日上午终于来到了乐山。
    当我接到国际奥委会主要席罗格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湛签名的火炬手证书,当我第一次握起摩裟着祥云图案的火炬时,那种被圣火光荣宏的幸福顿时充满全身,无比激动,永生难忘!
    我的火炬手编号是149号,我传接地点在峨眉美丽的黄湾广场,每名火炬手跑步距离约44米,时间为30秒,可能是考虑到我的年龄问题,给我的时间是60秒。7点40分第一棒火炬从名山亭广场起始,大约8点40分圣火来到了黄湾广场,欢呼声、锣鼓声、歌舞声由远及近蔓延开来,响彻广场,全场沸腾了!当圣火终于来到我面前,那跳动的火苗,是那样炽热,那样火红、那样使人激动不己!我点燃了手中的火炬,稳步向前跑去,随着圣火跳跃的还有我那满头的银发……
    后来大家说我跑步姿式像跳舞,是的,我太激动了!所有这一切,没有亲身经历,永远无法想像。握住13亿人民的激情是怎样一种澎湃,攥起13亿人的梦想又是怎样一种荣耀!所有这一切,只有亲自高举祥云火炬的圣神时刻,才懂得,它,无以伦比!
    作为一名火炬手。
    在这里,你是全部风景。
    在这时,你高举的圣火感动了全世界,
    美好得如同梦幻般。
    美好得好像站在生命之巅;
    美好得根本无法超越;
    而最美好的,是它千真万确的真实!
    这样的感动,这样的传奇。一生一次。
                                                            (作者:谢邦富,文卫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