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进创新工作委员会荣获多个社省委会奖项
来源:工业支社 第一作者:李可 阅读量:  时间:2024-04-07
 

3月3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社宜宾市委促创工委成立大会

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宜宾市政协副主席、社宜宾市委会主委陈厚生,社省委促创工委主任、省政协委员、中国五冶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张国华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进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侯键频、副主任王丛生、秘书长李可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进创新工作委员会荣获多个社省委会奖项(图1)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社省委会促创工委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进创新工作委员会被评为“2023年度促进技术创新先进集体”,王丛生和李可被评为“促进技术创新先进个人”。侯键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在促进创新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在智力密集、人才汇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进创新工作委员会荣获多个社省委会奖项(图2)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进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23年,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服务“九乐合作”,整合社内外科研与创投等资源,激发创新潜力,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创造、高水平转化的工作机构,汇集了高校、企业、政府等领域从事、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人才精英,构建了与省促创工委协同创新、资源互通、智力共享的机制。自成立以来,社乐山市委会促创工委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装配式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实施绿色种养循环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促创工委将围绕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工业智改数转、人工智能应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做深做实“九乐合作”,通过共享资源、优化创新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共同开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为乐山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