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禁毒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一)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办公室、组宣科 第一作者:杜瑶、张丹 阅读量:  时间:2023-10-12
 

“同学们谁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几月几号?”

“林则徐虎门销烟持续了多少天?”

“在娱乐场所如何保护自己不被毒品侵害?”

……

“回答非常正确。请工作人员为这他送上一份小礼物。”

 “禁毒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图1)

10月10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操场气氛热烈。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携手乐山市市中区禁毒办为全校34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禁毒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主题宣讲。民警们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毒品相关知识以及吸食毒品者“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案例,倡导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图2)

在与全校师生有奖互动环节,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的工作人员和禁毒办的民警们穿梭其间,为同学们逐一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科普类纪念奖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禁毒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图3)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各式各样的毒品仿真模型,学习了如何辨识毒品及毒品原植物,面对伪装成糖果、饼干、巧克力、奶茶等零食饮料的毒品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提高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加强同公安系统横向联系,通过整合资源,双方确定了以禁毒宣传和反诈宣传为切口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秘书长张瑶指出,“下一步,我们将陆续推出禁毒宣传进社区、进高校,结合主题教育组织社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和反诈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公众自身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