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乡村振兴 “医”路同行
——九三学社乐山市人民医院专家义诊队走进富新镇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组宣科 第一作者:张丹 阅读量:  时间:2023-11-01
 

10月28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组织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走进沐川县富新镇,为村民免费问诊把脉,送医送健康。

乡村振兴 “医”路同行(图1)

当天上午,富新镇牛郎坪茶叶现代农业园区人头攒头,200多名村民扶老携幼排队候诊,义诊现场热闹有序。富新镇罗柘村村民邱金一大早便带着80多岁的父亲来到现场,“我的父亲80岁了,出行不方便,我是腰椎间盘突出,九三学社的医生给我们开了处方,还强调了用药事项,我们感到很贴心,非常感谢他们!”在听了医生的诊断和医嘱后,邱金心情放松了许多。另一边,在心脑血管科雷波老师的桌前,一位大姐将自己的CT交给老师查看。“村干部早就在宣传今天九三学社要组织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来义诊。我看介绍里面这个雷老师是个博士,想喊他帮我看一下之前照的片子。”

乡村振兴 “医”路同行(图2)

像这样带着检验检查单、影像图片有备而来的村民还有不少,市人民医院专家来到家门口,谁都不想错过免费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在了解基层百姓看病不便的问题之后,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发挥医疗界别优势,组织乐山市人民医院社员专家走进富新镇,为老百姓上门把脉问诊,希望通过今天的义诊,能够为沐川的老百姓送来健康。”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秘书长张瑶介绍到。

乡村振兴 “医”路同行(图3)

据了解,此次活动汇集了九三学社乐山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眼科、消化科、脑血管病科等9个科室的15名医疗专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胃病、老年性白内障等常见病、多发病,医生们给出健康指导和叮嘱,并在交流中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生活饮食习惯,提升村民对疾病的重视与健康意识,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乡村振兴 “医”路同行(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