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同心共建促健康 中医非遗进乡村
——嘉州传统骨伤疗法传承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九三学社沙湾支社 第一作者:边正 阅读量:  时间:2023-06-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人才高质量发展,6月6日,由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指导,中共沙湾区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沙湾支社承办的嘉州传统骨伤疗法传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沫若文化苑举行。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学军,中共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海波,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李晓云,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秘书长张瑶,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同心共建促健康  中医非遗进乡村(图1)

张旭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培训,是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是实际工作的需要,是提升自身能力的需要。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力求学有所思、确保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同心共建促健康  中医非遗进乡村(图2)

作为本次培训的讲师,九三学社沙湾支社副主委、嘉外嘉中医门诊部负责人、嘉州传统骨伤疗法传承人叶智勇结合自身30余年的临床经验,对中医骨伤传统诊疗经验进行现场分享。学员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

同心共建促健康  中医非遗进乡村(图3)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传承非遗文化,培养更多中医骨伤传统诊疗技术人才。下一步,叶智勇将进一步发挥非遗传承人影响力,致力于嘉州传统骨伤疗法的推广和应用,为基层卫生医务工作者传承嘉州传统骨伤疗法提供更多的学习、深造、实践机会,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