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退岸入园”“发展新型工业”受到区委领导高度重视
来源: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 第一作者:杨卫群 阅读量:  时间:2023-03-15
 

3月10日,五通桥区政协提案委和区委办、区政府办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中遴选出12件事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大计方面的提案,其中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2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领导领办督办。

社员江静撰写的《关于推进沿江化工企业退岸入园的建议》,作为本届政协大会的第一号提案,由区委书记刘勇亲自领衔督办。该提案通过对岷江沿岸的11家化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针对环境风险高、污染严重、群众意见大的问题,在沿江化工企业在退岸入园方面建议,一是积极动员其优先搬迁,通过政策鼓励、优化提升,实现搬大搬强搬安全;二是建立退出机制,加大整治力度,淘汰落后产业;三是大力推进绿色金融信贷,实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建立环保诚信企业名单,为环境信用好的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支持;四是开展沿江化工企业退出后土壤修复及场地利用。

社员黄晓川撰写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五通桥新型工业发展的建议》将由区政协主席陶红领衔督办。该提案建议加快园区道路路网、工业污水处理、供水二期、龙翔银海山变电站建设进度,从规划上总结已建设园区经验和不足,论证、思考、酝酿园区商服配套区域体系的打造,加快园区已有资源开发利用节奏,丰富国企经营范围,把国企做实、做大、做强。

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在本次政协大会上共提交提案4件,2件提案同时入选区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有效提升了广大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扩大了九三学社在当地的政治影响力。下一步,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将持续深入调研,抓紧抓实参政议政这条民主党派“生命线”,为五通桥区加快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