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人物介绍
社员风采
我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介绍 > 社员风采
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 ——记抗洪减灾中的九三人徐刚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2021年7月入汛以来,气象部门连续通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07月15日8时,预报夹江暴雨到大暴雨,夹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发出“全县上下一心,团结奋战,组织转移群众,以最小的灾害损失,实现‘零伤亡’目标”的号令。

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 ——记抗洪减灾中的九三人徐刚(图1) 

  “8.18”洪灾的阴影犹在脑中,夹江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主委徐刚立即到岗就位,主动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将蓝色预警信息再一次转发有关施工、监理单位和涉及镇村,要求做好隐患排查与防范。“一定要确保洪峰顺利过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刚决定和洪峰死磕到底。
  7月15日9:30,青衣江千佛水文站过境流量达1010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0.55米,超警戒流量1460立方米/每秒。为迎接第一场洪峰,7月15日-16日,徐刚冒着大雨,连续前往青衣江、金牛河巡查,再三叮嘱相关施工、业主、主管部门和沿江河的镇村干部群众,要严格落实县委政府的防洪预案和要求,加强江河库堤巡查,确保安全度汛,确保老百姓的土地财产少受灾少损失。
  在巡查发现,青衣江木城丁字段由于15日水流太紊乱,渐变段太短,对下游河道、坡面冲刷大,易出现水毁。徐刚立即召集施工、监理、业主、水务部门会商,安排重点关注新旧堤交接位置,并落实加快整治措施。
  这一次超警戒洪峰没有给夹江带来重大损失,比起去年的百年一遇洪灾只能算“小菜一碟”,但在徐刚的心中就是天大之事,“生命至上、财产安全”时刻在脑海盘旋,“最少的灾害损失”“零伤亡”是付出的最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