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九乐合作”科技服务助力彝区发展走进峨边
来源:设计院支社 第一作者:潘虹宇 阅读量:  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推动“九乐合作”落地落实,解决彝区老百姓春耕生产技术需求,3月26日,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率队赴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以及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农业技术专家参加技术培训和调研。

市委统战部派驻凡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卞勇刚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专家潘虹宇、罗晓燕分别开展了生姜栽培技术和柑橘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并为110多亩村集体流转土地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20余名村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九乐合作”科技服务助力彝区发展走进峨边(图1)

随后,“九乐合作”科技服务助力彝区发展技术专家团队调研了峨边省级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马铃薯+桃”的发展模式,并围绕建设实践创新基地展开了热烈讨论。

“九乐合作”科技服务助力彝区发展走进峨边(图2)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活动,专家团队聚焦农业科技推广与基地建设运营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服务助力彝区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下一步,将积极争取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赴当地开展“九乐合作”,推动资源下沉,为彝区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

“九乐合作”科技服务助力彝区发展走进峨边(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