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乐山市第二十八届“科普之春”科普活动月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组宣科 第一作者:张丹 阅读量:  时间:2024-03-26
 

3月21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与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总工会、五通桥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年乐山市第二十八届“科普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科技下乡培训活动在冠英镇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出席活动并宣布科普活动月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主委张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副主委李晓云,乐山市科技局局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副主委李志强,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秘书长张瑶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乐山市第二十八届“科普之春”科普活动月(图1)

张旭东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是农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城乡融合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支撑。乐山市2024年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是各部门合力推进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对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稳妥推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乐山市第二十八届“科普之春”科普活动月(图2)

活动举行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为“嘉州冲锋号训练基地”等2023年新认定的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在随后的科技下乡培训中,九三学社社员、正高级农艺师邹平为种植户开展西坝生姜、嫩姜种植技术规程讲解。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乐山市第二十八届“科普之春”科普活动月(图3)

本次科普活动月在冠英稻姜现代农业园区举办,是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与冠英镇“九冠合作”的生动体现,也是“九乐合作”的实践载体。下一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将以“科普活动月”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组织社内专家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九三学社贡献。

据悉,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已经连续22年跟随“科普之春”三下乡活动走遍乐山城乡,先后组织医疗、农业、规划、食品卫生等专家300多人次参与到活动中,为提升乡镇医疗卫生水平、传播农业技术、普及科普知识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