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永远是您老人家最坚强的后盾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为患病社员送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
来源:城建支社 第一作者:陈玉莹 阅读量:  时间:2024-02-07
 

“你们是哪个嘛?”

“我们是九三的。”

“哦,九三的,感谢组织,感谢组织。”

2月6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主委张旭东一行看望慰问社员戴业勤,为他送上“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发放的5万元慰问金和组织的关心问候。

九三永远是您老人家最坚强的后盾(图1)

张旭东转交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院士的慰问信,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其女儿照顾好老人身体,治疗上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告知组织,组织将全力以赴给予支持。

85岁的戴业勤是社市委会第一任办公室主任,2年前罹患阿尔兹海默症,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一对一特护护理,生活困难。社市委会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助其申请王选关怀基金,得到了社省委会大力支持,并成功获批。

九三永远是您老人家最坚强的后盾(图2)

戴业勤女儿说,因为患病,老人已经不记事了,但每次一听到九三,就很高兴,就开始说以前工作上的事情。今天看到这么多九三人来看望他,老人家比以往都要精神,说话也很清晰,还能够短暂的站立。戴业勤紧紧握着张旭东的手,不停地感谢,张旭东也紧紧握住他的手轻轻说道:您是九三的老同志,您为九三做的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九三永远是您老人家最坚强的后盾。

据悉,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是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两院院士王选同志生前遗愿,由王选同志的夫人陈堃銶教授捐赠100万元发起设立的,主要用于为九三学社社员中因病致贫的重病患者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