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履职建言促发展
——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社员积极参加区两会
来源: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 第一作者:江静 阅读量:  时间:2024-02-06
 

1月23日-26日,政协五通桥区第十届四次会议和区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届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的8名区政协委员、2名区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区两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履职建言促发展(图1)

会前,五通桥委员会专门组织社员中的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进行参政议政培训学习,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工作的领域及特点,认真调研,积极撰写提案议案。

两会期间,社员们紧扣五通桥区委中心任务,以饱满的履职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了《五通桥区政府工作报告》和《五通桥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决议,就如何强化履职能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问题各抒己见,提交各类提案、建议12余篇,其中集体提案4篇,个人提案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