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群言文萃
我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群言文萃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参加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青年论坛暨第二届川渝青年论坛体会
来源: 第一作者:李霁 阅读量:  时间:2023-05-18
 

“相约东坡故里,共建天府粮仓”,2023年3月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青年论坛暨第二届川渝青年论坛在眉山顺利召开。我非常有幸代表九三乐山青年社员参加本次青年论坛。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青年论坛暨第二届川渝青年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广大青年社员思想交流碰撞,凝聚思想共识,共促川渝经济发展,搭建青年社员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在为期三天的参会期间里,我结识了很多优秀朋友,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难以忘怀,获益匪浅,个人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团结协作促友谊。本次论坛汇聚了川渝两地130余名优秀青年社员参加,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岗位,此前并不了解认识,但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大家分享交流、团结协作、竞技比拼,在紧张有趣、丰富多彩、干货满满的节目环节中,彼此间都有了深入了解,建立起了深厚友谊。

二是考察调研增见识。眉山地处成都平原,农业资源丰富,三苏文化更是享誉古今中外。筹备组精心安排了永丰村、智能恒温现代农业大棚、三苏祠点位,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让我们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眉山足迹,进一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永丰村高标准农田的建设、现代恒温智能化大棚的蔬菜种植让青年社员们深深领悟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中国人的手里。三苏父子辉煌的文学成就和优良的家风家教让我们深刻懂得了文化传承和教育的重要性,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源自于中华千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发展。

三是积极参与强本领。为追忆九三先贤,感悟传承红色精神,让青年社员从不同角度、身份思考和探讨社会焦点问题,筹备组安排了舞台剧表演和剧本杀辩论赛。本着积极参与、展现提升自身能力的想法,我报名参与了舞台剧表演和辩论赛主持。整个筹备过程时间紧、任务重,因数首次对我来说是一项挑战,但正是通过这样的锻炼,与其他社员们紧密配合、思想交流、互促互进,进一步提升了自身能力,也与小组成员深化了友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勉励我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参加本次青年论坛,我深深感受到了九三青年蓬勃向上、团结奋进、互助友爱、才能卓越的优秀品质,也勉励自身要见贤思齐,不断加强自身能力水平建设,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的九三青年。在国家赋予青年施展才华的舞台上,坚守爱国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勇担职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