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群言文萃
我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群言文萃
感受信仰力量 坚定责任担当
——参加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全省新社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沙湾支社 第一作者:边正 阅读量:  时间:2023-05-06
 

为期三天的全省新社员培训班已结业,回顾课堂授业与现场教学,我们学习了邓小平的历史贡献以及红岩精神,了解了我国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的方针,重走了小平求学路。研学合一的课程安排令我倍感充实。总结此次的培训生活,我收获了三个“更加”。

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他在七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无论革命道路多么坎坷,个人处境多么艰难,都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深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近代史,我深深的被老一代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所震撼,他们以毕生的精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要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积极开展工作,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中体现出他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而学习邓小平同志彻底的求真务实精神,就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要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停留在理念上和口头上,要付诸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我要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开展本职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注重实际,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持从实际出发,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更加尽心的履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用“三个更加重要”表述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的巨大变化,指出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而张成明教授专业详尽的授课,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大局,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农民工维权服务、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课题,努力形成有价值、有见地、有特色的高质量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