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
——九三学社乐山市青工委与共青团乐山市市中区委员会联合举办“嘉州青年论坛 剧本杀群辩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组宣科 第一作者:张丹 阅读量:  时间:2023-04-28
 

4月27日,由九三学社乐山市青工委、共青团乐山市市中区委员会主办的“嘉州青年论坛 剧本杀群辩赛”举行。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乐山市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斌,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工委副主任张路分别致辞。

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图1)

比赛中,9名九三学社社员分成3组,围绕“超前消费对经济发展是利是弊?”“实体经济更重要还是数字经济更重要?”“人口红利是否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3个辩题,与来自市中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3支队伍展开唇枪舌战。他们化身为金融从业者、经济学家、实体经济从业者、数字经济从业者、政策制定者和学者,通过角色带入,分别进行了3场激烈的辩论。

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图2)

“超前消费是市场潜力的表现,但并不意味着企业会因此生产高质量产品。”“不要把物质财富作为自我价值的标志,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超前消费并不等于过度消费。”……赛场上,辩手们以扎实的论据、深刻的论点,用“铁齿铜牙”展开“攻防对决”。精彩的辩论会场面热烈,耐人寻味。最终,经过现场观众实时线上投票,来自九三学社的陈茂乔、肖坝小学的丁天椒、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闫晓琦赢得最佳辩手称号。

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图3)

“我们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本次剧本杀群辩赛,以社会舆论焦点为辩题,让广大青年从不同身份、不同视角去思考和探讨问题,进一步凝聚青年才智和力量,释放激情活力,展示智慧才华,加强交流沟通。”张旭东表示,“望广大青年朋友牢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树立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让五四精神转化为不懈奋斗的火种。”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委员、乐山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秘书长张瑶,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军,以及来自九三学社8个支社、市中区相关单位80余人应邀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