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夹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4-20
 

4月1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社省委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丁武一行8人,赴夹江实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社市委委员、市科技局长李志强,社市委秘书长张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主委徐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副主委王梦晓及夹江县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夹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图1)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九三学社农电支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参会社员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交流心得体会。

陈雩桢要求,九三学社夹江支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抓好队伍建设,激发社组织发展活力,团结引领广大社员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开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专家、教授、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力;要抓好自身建设,着重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组织活力、服务能力,规范内部监督机制,展示参政党良好形象。

近年来,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始终把抓好自身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首要工程,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铸魂工程,始终坚持能力提升、质量保障工程“三个坚持”;主抓制度基础、活动质量、成果应用“三个主抓”,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夹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图2)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熔彩堂调研国家级非遗夹江年画传承,参观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为夹江的题词石刻,实地考察夹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