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春风化雨四十载,一生描绘教研梦
——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为郭素勤教授举办荣休仪式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3-31
 

“四十多年前的风华正茂,转眼已是双鬓微霜,幸而满园桃李昭示着青春并无虚度……”3月2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温暖又温馨,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为本年度荣休的郭素勤教授举行了一个简朴而有意义的荣休仪式。

春风化雨四十载,一生描绘教研梦(图1)

郭素勤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教授,是乐山市首批优秀高层次人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学科)带头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承担省、厅、市级、院级科研项目17项,科研成果奖6项。从教42年,潜心治学,传道授业,她用拼搏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爱戴和敬仰,曾受到时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亲自接见和慰问。

春风化雨四十载,一生描绘教研梦(图2)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感谢郭素勤教授为学院和支社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青年社员见贤思齐,接续奋斗,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的社员们策划了这次活动。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也到场祝贺。

“干了几十年的教师,始终觉得放不下……”“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是我几十年来教学工作中一贯坚持的理念”“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作为一名社员,一定要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上,郭素勤为社员们深情传授和分享教学经验、参政议政体会,勉励全体社员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更好地为学院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张旭东对郭素勤几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肯定了她对社务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并表示退休社员是九三学社的宝贵财富,希望社员们以郭素勤教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站好三尺讲台,不断提升自我,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也希望社员们能够像她一样以九三学社为傲做好社务工作,本着一心为国的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为职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芝海代表学院党委对郭素勤教授从教42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支社全体教师要像郭素勤教授一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做指引学生健康成长的摆渡人,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荣休仪式上,青年社员们为郭素勤献上了鲜花和精致的礼物,并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她感动地说到:“退休,只不过是人生另一段绚丽多彩旅程的开启,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社务、关心教育,为我们的祖国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