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社企联动,“救”在身边
——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 第一作者:黄晓川 阅读量:  时间:2023-03-27
 

心系职工生产安全,爱洒晶硅光伏企业。3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组织7名区人民医院专家来到乐山京运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开展了一场实用、生动、有趣的应急医疗知识培训。

乐山京运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五通桥区一家以多晶硅拉棒、切方为主的光伏企业,有员工1000余人。目前企业二期22GW拉棒、切方、切片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预计本年度4月份点火试车,增加就业1500余人。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积极参与“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三大目标扎实开展工作,在前期调研中得知该公司急需创伤救护、急救知识培训,随即发挥智力优势,与公司共同开展了此次社企联动救护急救知识普及和现场操作演示活动。

社企联动,“救”在身边(图1)

活动现场,五通桥区人民医院烧伤创疡中心副主任医师蔡琦通过PPT讲解不同介质的烧创伤救护知识,指导工人正确的救护包扎方法;急诊科护士长龚梅、副主任护师何劲现场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胸外心肺复苏操作,手把手讲授胸外按压的深度、次数、频率、时间等动作要领,细心指导工人现场操作,工人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实操练习,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社企联动,“救”在身边(图2)

此次培训让急救知识易懂、好记、可操作,增强了工人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五通桥委员会将立足医疗资源优势,扩大培训范围,为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