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开展“因李而美丽”三八妇女节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 第一作者:江静 阅读量:  时间:2023-03-08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为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凝聚妇女力量,3月5日,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组织开展“因李而美丽”三八妇女节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主委龚明君,副主委涂章元、周秀群出席活动。

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开展“因李而美丽”三八妇女节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图1)

经过近两小时的徒步踏青调研活动,女社员们一致感受到新农村呈现出的新面貌。据了解,从前的杏林村因村民外出打工,成林的杏树无人管理,尽管满山的的杏花很美,终难解腹中之困。“重振村子,不仅要让家乡美起来,还要让村民富起来”,杏林人一直在探索振兴之路。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村干部带头试种“茵红李”成功后,带领返乡村民一起大面积专注种植各种新品种,目前有五月脆、蜂糖李等高价值品种,种植规模达到3500余亩,向周边辐射近万亩。区政府也同步加强投入资金数百万元,为杏林村修建道路,改善土壤,现在的杏林村“春有花看,夏有果收”,农家乐是周边市民周末踏青休闲的好去处。杏林村因“李”而兴,因“李”而美,经济效益连年增长,生活环境连年改观,村民收益连年增加。

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开展“因李而美丽”三八妇女节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图2)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女社员们充分领略了杏林村村民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拔除穷根的斗志和决心,也充分感受到杏林村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大变化。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姿态、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积极参加社务活动,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九三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