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最新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最新公告
QQ群倡议书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社员之家”QQ群关于“抵制谣言,科学传播,文明上网”倡议书

各位社员朋友:

建立“社员之家”QQ群,其目的是为广大成员搭建一个增进友谊、共享资源、互递信息、相互提高的平台。近来,不少类似“观音土、乙醚蒜”、“器官丢失”等不实虚假信息在社员之家群内频频转发,或者是一些未经核实的所谓社会矛盾的评论和新闻充斥群内,这些未经证实的假信息和假新闻被称为网络谣言,这种编造和传播的歪风,披着关注时弊,抨击不公的外衣,其实质是以讹传讹,混淆视听,不仅扰乱网上信息传播秩序,也影响到到社会和谐稳定的构建。

随着国家关于文化大发展和大繁荣的命题提出后,作为参政党的一员应该把自觉维护绿色网络环境作为我之责任,应该把知识分子传播科学,弘扬先进的理念作为我之的责任,为把“社员之家” 建设成为收集民意,反应社情的重要渠道,相互

1、请大家从我做起,不做虚假信息的吹鼓手。谣言止于科学。作为以科技界为主体的政党成员,我们对所转发的信息,尤其是容易引起公众恐慌和社会矛盾的信息,应有基本的科学判断,不盲目转发,避免以讹传讹。对于一些耸人听闻的谣言,如“鸡蛋砸挡风玻璃不能用雨刮器”,“中国刑警学院95届缉毒班毕业生已全部牺牲”等作理性的甄别,事实上很多妄语谣传早已证实是虚假信息已经公布于众了,只要稍加思考或网上搜索就能不攻自破。

2、请大家从我做起,不做低俗网络文化的传播者。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有别于其他社会团体和协会成员,在群内发帖、留言、聊天,要注意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低俗网络文化,不传播低俗荤段子、不雅照片、提供不健康网址链接等。

3、请大家从我做起,争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大家在社员之家中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同时,多传播科学知识、多推荐心灵美文、多发送有趣图片、幽默笑话或者公益信息等,共同把“社员之家”打造成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精神家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为打造我们共同的绿色精神家园而努力。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办公室

201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