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乐山市高新区支社助力乐山市制造业“智改数转”专题培训会
来源:高新区支社 第一作者:颜亮锋 方圆 阅读量:  时间:2024-04-10
 

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如何在乐山落地落实?如何让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具备“智改数转”意识和理念?“智改数转”的素养和能力如何提升?乐山本地企业“不愿转、不会转、不能转”的问题如何解决?针对以上问题,近日,乐山市召开全市制造业“智改数转”专题培训会。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乐山市高新区支社参与协办此次会议。

九三学社乐山市高新区支社助力乐山市制造业“智改数转”专题培训会(图1)

谭焰指出,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提到,“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我市工业形势虽然总体向好,但依然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乐山必须提高忧患意识,牢牢抓住“智改数转”的契机,深化改革,加大创新力度,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发展需求。

市经济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夏应国在会上解读了四川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九三学社乐山市高新区支社副主委、市数智创新研究院院长颜亮锋对乐山市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作提出工作路径和建议,并对研究院今年开展全市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九三学社乐山市高新区支社助力乐山市制造业“智改数转”专题培训会(图2)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业院所的专家授课,乐山市本地专业院所、标杆企业、通信运营商分享了智改数转工作经验。市级相关、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未来,九三学社高新区支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乐山市制造业企业的智改数转工作,为乐山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