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赴四川德胜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乐职院支社 第一作者:范学科 阅读量:  时间:2024-03-20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如果能够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就能够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感谢范学科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们有了这个能力。”

3月12日,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社员范学科应邀对四川德胜集团水泥有限公司55名员工开展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

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赴四川德胜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图1)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范学科首先通过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分析,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精神,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生动有趣地演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范学科老师采用手把手的演示方式和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赴四川德胜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图2)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活动,企业员工掌握了常见突发事件和伤害的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了危急时刻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强调了提高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院前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避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