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助推法治工作,九三乐山在行动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组宣科 第一作者:张丹 阅读量:  时间:2024-02-29
 

助推法治工作,九三乐山在行动2024 年2 月18 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向省政协常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主委张旭东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他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加强公职人员司法培训,切实提升法律素养和行政执法能力”“加大对律师的监督考核”“加大法治宣传,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建议,并表示已经将建议转化为推动、改进法院工作的具体措施。

助推法治工作,九三乐山在行动(图1)

通过参政议政促进法治工作,只是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的其中一个抓手,去年以来,社市委会加大对法治领域的关注,开展了法律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系列活动8 次,内容涉及劳动法、食品安全法、公司法、民法典、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政府采购风险防范、校园霸凌、知识产权等诸多方面,宣讲覆盖人数1 万余人。此外,还组织法律服务队开展农民工合同体检,深入沙湾等区县部分在建工地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体检,现场体检农民工劳动合同250 余份。

助推法治工作,九三乐山在行动(图2)

助推法治工作,九三乐山在行动(图3)

下一步,社市委会将从打造活动品牌、建立常态化服务队伍、开展专题调研、强化宣传力度等方面深度参与该项工作,为法治中国贡献乐山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