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人物介绍
精英榜
我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介绍 > 精英榜
谢邦富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2-12-30
 
    谢邦富,1943年7月出生,四川省夹江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军医大学医学系毕业。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四川省医学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
1986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乐山市政协第二至五届常委,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第三届、四届副主任委员。
    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 为我市胸心外科的奠基者和学科带头人,创建了乐山市唯一的心胸外科专科,率先在乐山市独家开展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填补了我市心脏外科的多项技术空白。先后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风湿性心脏病人工瓣膜替换术,心脏肿瘤切除等大型直视手术400余例。同时开展食道癌、肺癌、纵隔肿瘤切除等大型胸科手术数百例。其中心脏瓣膜替换及温氧合血心肌保护手术在全省居先进水平。主持研究的科研项目,获乐山市政府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含镁氧合血停搏液心肌保护的临床研究》获19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