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茶园正飘香,志愿采茶忙
——记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 第一作者:王涵琴 阅读量:  时间:2023-04-03
 

阳春三月,茶园飘香,嘉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3月31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市中区支社“我为群众办实事,九三学社在行动”系列活动第一期“助农采茶”在市中区全福街道裕农社区进行。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主委、市中区商务局局长车耀平等一行8名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茶园正飘香,志愿采茶忙(图1)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九三学社在行动)

上午9点,社员准时到达裕农社区脱贫户杨长江家中进行慰问并向杨长江母亲学习采茶技艺。据社区干部介绍,杨长江腿部残疾,与57岁的母亲相依为命,但他身残志坚,为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栽种了5亩茶树,每年可产春茶400-500斤,收入约15000元,蹚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茶园正飘香,志愿采茶忙(图2)

(支社慰问杨长江母子)

采茶现场,身着红马甲的社员们挎着小背篓,穿行于茶园间,小心翼翼将鲜嫩的茶叶摘下放进背篓。在杨长江母亲的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采茶要领。他们认真采茶的身影给这片绿意盎然的茶园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志愿红”,成为了春色里亮丽的风景线。

茶园正飘香,志愿采茶忙(图3)

(社员学习采茶)

本次志愿活动帮助杨长江茶园缓解了采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抢摘春茶,助力春耕生产,促进茶园稳产保收,是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践行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微小缩影,体现着民主党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主党派力量的深刻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