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社员助力沙湾区乡村振兴
来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 第一作者:潘虹宇 阅读量:  时间:2023-03-27
 

3月2日,应沙湾区供销社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九三学社设计院支社副主委潘虹宇率队赴沙湾区踏水镇稻药现代农业园区开展调研。

九三学社社员助力沙湾区乡村振兴(图1)

沙湾区供销社主任张银才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调研组走访了马胡埂村稻药轮作基地和柏林村育秧育苗中心,详细了解了育秧育苗温室建设情况。专家们肯定了中心的基础配套设施,一致认为育秧育苗温室可以开展蔬菜育苗服务,提高生产效能,为此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走出去”,参观学习市内外种苗繁育中心建设经验,找准育秧育苗中心发展定位;二是“树牌子”,建设秧苗种植示范基地,展现中心育苗优势,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擦亮柏林村育秧育苗中心品牌;三是“请进来”,在现有技术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加强与蔬菜种植大户或育苗技术人员合作,实现共赢;四是“以销定产”,提供定制服务,开展订单生产,积累经验,开拓种苗繁育市场,为稻药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