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关注全国两会|社员谈政府工作报告(企业家篇)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3-22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并从“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8个方面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社员积极通过电视、网络、电台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并展开热议。今天的“社员谈政府工作报告”专题,我们推出企业家篇。

华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侯键频:今年的全国两会报告再次强调“将制造业作为发展经济的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加强生态建设、稳步推进节能降碳”等重点思路,一以贯之突出了智能制造在国家战略中的关键地位。作为绿色建材企业,我们要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向制造业深入,形成“产品创新、智能制造、物流配送、装配施工、低碳运维”全生命周期创新交付体系,从根本上解决行业产品制造质量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重塑、企业数字化转型水平提升等问题,实现“实体制造”到“数字智造”转变,赋能我国万亿基建从“传统建造”到“智能建造”升级,助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丛生:今年的两会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异常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滑受3年疫情影响下召开的,在这个重大历史的背景下,急需提振经济,重拾信心。作为拥有种养循环关键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要积极投身建设智慧农业和数字农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改造、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集中治理等,探索驱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我们对两会的成果充满期待,对乡村振兴充满希望,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四川佳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祥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让我为之振奋。乐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和“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计划,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作为九三学社的民营企业家之一,看到国家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为我们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提振信心,我不禁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幸运。我将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和支社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学习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公司团队继续在玄武岩纤维新材料领域深耕细作,为提升乐山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贡献一份力量。

乐山沙湾天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涂苏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让人信心倍增。目前从国家到省市,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重视程度都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千千万万民营经济的一份子来说,我深表振奋和肩头责任的艰巨。我将继续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技研发为引领,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