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人物介绍
社员风采
我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介绍 > 社员风采
涂苏嘉:立足岗位谋发展,奉献社会显担当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涂苏嘉,九三学社社员,经济师、工程师,现任乐山天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山市沙湾区新联会会长,乐山市人大代表。工作15年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国铸造行业优秀青年企业家”“四川省创新型企业家”、乐山市沙湾区“沙湾英才”等。 

涂苏嘉:立足岗位谋发展,奉献社会显担当(图1)

  位于乐山市沙湾区境内的天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制造、销售各类大型机械设备铸钢件为主的专业化企业,也是乐山市沙湾区重点规模以上民营企业。

涂苏嘉:立足岗位谋发展,奉献社会显担当(图2)

  风起潮涌正当时,扬帆破浪创佳绩。2007年,涂苏嘉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来到乐山天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10年10月起任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2009年,公司生产出国内首创的大飞机风洞试验设备不锈钢铸件;2010年,公司成功生产出C12A材质阀体铸钢件,填补了我国蒸汽管道590℃-650℃温度范围内的材料空缺;2014年至2016年,公司成功研制油气装备用耐低温超高压特种铸钢铸件、航空器风洞试验涡壳耐高温超高强度合金材料;2018年至2021年,公司为德国西门子中国公司成功研制太阳能光热发电汽轮机核心零部件耐高温高压阀壳等产品,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公司成功研制首台套G50B重型燃汽轮机耐热钢燃兼压缸、透平汽缸、高合金耐热钢、静叶持环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他主持对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二次再热发电汽轮机等的高端合金铸钢零件研制工作并实现产业化,使更多的“天华制造”走出国门。

涂苏嘉:立足岗位谋发展,奉献社会显担当(图3)

  半生精力献敬业,忠诚奉献谱华章。他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以来,带领公司于2009年、2015年、2016年先后获得乐山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乐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2014年获省级科技成果一项,市级科技成果三项;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了31项专利。另有天华销售管理系统、天华仓储管理系统等共计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铸造行业“专特精新”优势中小企业、“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四川省小巨人企业”“四川省成长型中小企业”“四川省建设创新型培育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等,连续6年企业信用评价为“AAA”级。

  慈善送温暖,爱心献社会。他坚持带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感恩奉献社会的路上,总能看到天华公司的身影。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公司向沙湾区原范店乡先峰村捐款50000余元,助力该村种植中草药;在疫情防控中,公司捐款捐物10000余元。公司还积极参与沙湾区危房改造、公路修建、乡村电商、校园工程等项目,先后帮扶沙湾小学困难小学生20名,累计捐款捐物80000余元。公司长期坚持开展送岗上门活动,2007年以来,解决下岗职工、退伍军人、大学生等80余人就业;一次性对水淹区移民60多人进行就业安置,有力促进沙湾区就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