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1周年座谈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3
 

  12月22日至24日,经乐山市委同意,由乐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乐山师范学院、市文物保护所组成的代表团一行8人,对武汉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参加访问并受到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和吴平副校长的热情接待。

 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1周年座谈会在武汉大学举行(图1)

  1938年—1946年,为避寇难,保存文脉,积蓄力量,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八载,武大师生与乐山人民血脉相连,患难与共,谱写了一曲气势恢宏的民族自强之歌,留下了“学术至上,教育救国,自由民主,兼容并包,自强不息,励精图治,造福乡邦,服务社会”的武汉大学“乐山精神”。座谈会上,武汉大学对共同写就这段历史的乐山人民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就乐山文庙、龙神祠等武汉大学西迁乐山旧址的保护和开发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宝贵物质与精神财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1周年座谈会在武汉大学举行(图2)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湖北省博物馆,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线路了解东湖绿道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