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积极备战“两会”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3
 

  参政议政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社务工作,考量的是提案者专业的深度、思考的维度和调研的广度。完成这一系列动作需要时间的积累。随着2020年乐山市“两会”的临近,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早、稳、齐、绕”四部曲,积极备战“两会”。
  早部署,“抢种”。2019年9月开启参政议政动员和研讨第二年“两会”选题,对社市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负责人以及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下达硬性指标,将提案任务落实到人头,为抢滩“两会”赢得时间。
  稳节奏,“抢收”。10月,进一步明确“双抢”内容,议定“两会”选题;11月,检查撰写进度和把控稿件质量;12月,回收稿件36篇,社市委先“盲评”,从中选出质量较高的稿件。
  齐参与,“控质”。2020年1月,经过机关、参政议政专委会两级修改,机关、秘书长、参政议政专委会三级审定后定稿,并确定报社省委的“两会”稿件以及可以转化为信息的稿件。
  绕中心,“产出”。经过努力,初步确定“两会”集体提案12篇,个人提案15篇。内容涉及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医疗改革等方面。其中《关于重视页岩气开采对四川地震灾害影响建议》《构建“三位一体”模式,规范研学旅行发展》作为省级“两会”材料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