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社员叶智勇参加四川省2023年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第1期)培训
来源: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 第一作者:李霁 阅读量:  时间:2023-03-27
 

3月21日—24日,四川省2023年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第1期)在西昌市举办。乐山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乐山市沙湾支社副主委、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州传统骨伤疗法传承人、嘉外嘉中医门诊部负责人叶智勇作为全省高技能人才代表参加本期研修班培训。

九三学社社员叶智勇参加四川省2023年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第1期)培训(图1)

本期研修班是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全省首届高技能人才研修班,旨在强化高技能人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和领悟,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提升党性修养和作风素养。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让人才代表们深入体验高技能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为全省技能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切实推进“技能四川”建设。

研修期间,叶智勇同其他高技能人才代表开展了工作经验和方法的交流,并围绕非遗技艺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如何让大师工作室起到由技艺转化成生产力、进一步丰富研修学习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九三学社社员叶智勇参加四川省2023年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第1期)培训(图2)

多年以来,叶智勇秉持“传承国医、博施济众”的宗旨,致力于保护与传承嘉州骨医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创中医针手合一的骨伤特色疗法,造福患者,发挥了技能人才重要支撑作用。作为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叶智勇时刻牢记使命,将委员担当和九三精神深度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建言履职,为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为表彰在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叶智勇2021年被评为嘉州英才,2022年被评为乐山“2022年十大非遗年度人物”,其领衔申报的“乐山市叶智勇中医骨伤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2022年度技能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