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喜迎二十大
我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喜迎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2-10-25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一场举国同庆、举世关注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豪迈前进。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各基层组织通过各种途径收看、聆听、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大家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图1)

徐刚
乐山市夹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九三学社乐山市夹江支社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掷地有声地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新任务,激荡起万里碧波,构筑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高台;以等不起的新时代担当,找到“跳出历史周期律”自信道路;以慢不得的新时代担当,吹响了向新时代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响亮号角。“中国式现代化”根植于中国国情,根植于中华文化,蓝图催人奋进,万众齐心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上。
  作为九三学社乐山市夹江支社主委,必须“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担负起历史的政治责任,履行好新时代的政治自觉,努力汇聚起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的九三学社最基层力量,实现大团结、大合作;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体社员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中国共产党同行;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缜密安排,全力引导社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必须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九三学社宗旨,深入学,反复学,结合本职学,在新征程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发挥人大代表新优势,接续奋斗再出发,认真履职做出新贡献。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图2)

龚明君
五通桥区政协副主席
九三学社乐山市五通桥委员会主委


  作为九三学社五通桥委员会主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提升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各种能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大力提升政治能力。要引导社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做党的坚定同盟军;要牢记建社初心,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建社宗旨,学习邓稼先、王选、程开甲等九三先贤无私奉献精神,致力于民族复兴宏伟大业。二是强化专业知识,大力提升业务能力。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财经、金融等各相关领域知识,熟悉掌握国际国内经济动态,了解科技发展趋势下先进制造等产业现状及前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使自己成为行业专家。三是夯实履职基础,大力提升建言资政能力。要做到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关注民生和社会舆论,有针对性就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积极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提案和调研报告。
  作为区政协分管经济科技和提案工作副主席,我要围绕全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加快光伏新能源和化工新材料发展,争创全国百强区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图3)

车耀平
乐山市市中区商务局局长
九三学社乐山市市中区支社主委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和鼓舞。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作为九三学社乐山市市中区支社主委,我将团结带领市中区支社社员,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与党同心同德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要求,不断锤炼与党同心同行的履职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市中区一名服务业经济工作者,将以大无畏的勇气和坚韧的毅力担当起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把岗位立功、实业报国作为一种追求,将全部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工作上来,勇担责任,奋发有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季度拼经济、搞建设,“大干一百天”,全力冲刺服务业增速、社消零、批发业、升规入统、项目投资额、对外贸易等目标任务,推动市中区服务业提档升级。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图4)

乐山市沙湾区统计局局长
九三学社乐山市沙湾支社主委


  十年功成,我们勇毅前行。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制定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区域重大战略,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为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九三学社乐山市沙湾支社主委,我将带领社员们一起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共二十大的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图5)

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公司建筑室技术负责人
九三学社乐山市农电支社主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何其有幸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城乡规划师的我,深感责任重大。
  今后,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国土空间规划本职工作,守好耕地红线、生态红线,统筹规划布局好每一寸国土空间,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为推进城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美好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九三学社乐山市农电支社主委,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同广大社员一起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二十大·基层主委说】携手新征程 奋力勇争先(图6)

崔智威
乐山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
九三学社乐山市人民医院支社主委


  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五年,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新时代的十年,从加强党的领导到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国家安全到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让我对生在这个国家、处于这个时代而深感骄傲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又有科教兴国、依法治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体现如何发展的路径,逻辑严密、站位高远,真正体现了大国风范、伟人胸怀。在疫情常态化和部分发达国家选择“躺平”的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带领全国人民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身为卫生队伍的“先锋军”、九三学社乐山市人民医院支社主委,我将带领支社的全体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抗疫中冲锋在前,并积极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为下一个百年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