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建党百年专题
学史砺初心 践行开新局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1-07-05
 

  日前,九三学社乐职院支社紧扣各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狠抓实效,立足实际,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image.png

  积极宣传动员,增强学习热度。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采用“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的方式,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学习“四史”、多党合作史、九三学社史、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等;通过社员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激发自主学习热情;利用QQ群宣传中央、省、市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工作动态,营造共学党史、共话发展的学习氛围,引导支社全体社员从理论、历史、精神等多方面学习中共党史,不断悟透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教育深度。组织社员参观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接受“老三线”历史现场教育,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不怕艰辛、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参加社市委组织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爱社爱岗的巨大热情,支社集体朗诵节目《祖国颂歌》获一等奖;动员支社社员参加社省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用笔墨赞美祖国歌颂党。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注重实干实效,提升思想高度。一是思想素质不断提升。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筑牢凝心聚力的思想根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二是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通过党史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身体力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三是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支社全体社员通过党史学习,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是廉洁自律不断提升。通过党史学习,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底线,不断规范廉洁自律行为,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