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人物介绍
社员风采
我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介绍 > 社员风采
勤勉履职 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2016年,张从香再次荣幸地当选为乐山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市中区第九届人大代表,成为位数不多的三届连任市人大代表。十余年人大代表的工作实践,让她体会到当好人大代表,不仅要有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而且要有广泛的政策法规知识和丰富的人大知识。长期以来,她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参加培训等方式,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人大知识与履职技能,注重日常积累,使自己掌握的知识与履行岗位职责融会贯通。作为一名在街道一线工作的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民主党派身份的人大代表,她知民情、解民意、懂民忧,助民难,勤勉履职,是一名让党政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称职的人大代表。

履职尽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街道是城市的基础,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其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尤其是她所分管的社会事务、环境治理等工作,要从生管到死、从天管到地、中间还要管空气,她常年走街串巷入住户,天天与居民群众打交道,利用人大代表身份在解决群众吃、住、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上办实事、求实效。
    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她认真落实辖区低保、教育、住房等各种救济救助帮扶优抚政策,做到工作公平公正、透明规范,钱物发放准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群众中去。
    帮扶好下岗失业人员、征地转非居民再就业。她认真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征地转非居民就业培训指导,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采取开发社区就业岗位、争取政府投放公益性岗位等形式,解决再就业困难的问题。2013年,有10余名快到50周岁征地转非女性居民反映,所在的用人单位通知她们,满50周岁时要和她们解除劳动关系,到时她们既无法找到新工作,又领不到养老金,生活怎么办?经过走访调研得知,乐山市征地转非居民女性退休年龄为55周岁,导致了征地转非女性居民50~55岁之间就业和生活两难。对此问题,她一方面在市人代会期间提出“代表建议”反映群众诉求,一方面持代表证走访有关就业、公安、住建等单位,共商解决措施,经多方协调,现中心城区征地转非女性居民50岁后只要身体健康、本人愿意均能找到就业岗位。
    服务好弱势群体。她认真做好优抚对象、老年人、未成年人、计生特扶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众的服务,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她爱岗敬业,用真心换民心、用真情换民情、用优质服务和出色工作换民信,从开始到群众家中访民情到群众主动找她诉心声,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参政议政,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积极建言献策。她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听证会、法院审理旁听、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监督评议和代表小组活动,十余年来共参加各类视察调研活动100余次,个人持证视察调研6次,通过走访群众、电话交流、访贫问苦、征求意见等多种渠道收集社情民意80余条,在市、区两级人代会上共提交涉及社区建设、教育、就业、就医、公交车管理、交通安全、城市建设管理等多方面的代表建议35件,附议58件
     建议成效显著。她所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采取了有力措施解决建议中反映的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若干问题。她在市五届人代会上提交的“关于统一解决中心城区社区办公服务用房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市长亲自带队实地调研,按300平米标准落实了乐山中心城区每一个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并加大了社区建设投入力度,促进了社区快速发展;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居民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议”,提出的将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整合,实现居民和农民可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购买不同档位的基本医疗保险,将在校大学生纳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畴等建议意见,被《乐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采纳。市六届人代会上提交的《关于提前拆迁安置嘉州绿心公园范围内危房、内涝户的建议》,受到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调研,制定了“嘉州绿心公园范围内危房、内涝户拆迁安置办法”;提交的《关于加强乐山中心城区人行天桥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被市级媒体关注,引起社会热议,得到很好落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尽快恢复、安装乐山中心城区百嘉巷、嘉祥路路灯的建议”,市住建局局长亲自领办督办,问题很快解决,群众非常满意。
     勤恳工作,做组织满意的排头兵
    长期以来,她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公道正派,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在什么岗位,认真干好每一件事,站好每一班岗,到位而不越位,任街道办副主任所分管的社会事务、环境治理工作在各级各类检查评比中名列前茅,年年受到上级表彰,2015年被评为四川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任九三学社乐山市中区支社副主委所分管的社务、组织建设工作在全市作经验交流4次,连续10年被评为乐山市优秀社员,其先进事迹在《四川省统一战线》、九三《中央社讯》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