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夹江支社赴井研县雷畅故居开展学习教育
来源:九三学社夹江支社 第一作者:代欣言 阅读量:  时间:2023-06-07
 

为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6月2日,九三学社夹江支社组织社员前往井研县参观雷畅故居,并考察学习文旅项目建设。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井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平指导支社组织生活。

九三学社夹江支社赴井研县雷畅故居开展学习教育(图1)

据介绍,雷畅故居系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距今有两三百年的历史,是目前川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座民居。井研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保护与开发工作,结合故居旁有西南最大恐龙化石,整合茫溪河流域整治、高标准农田整治资金,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文旅景区情况。

九三学社夹江支社赴井研县雷畅故居开展学习教育(图2)

通过参观调研,社员们认为雷畅故居建筑布局严谨,木石雕刻工艺精美,是中国川西南明清民居建筑之典型,是文化教学科研基地、川西民俗、农耕、盐史馆等于一体的博物馆,具有极大的保护利用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的精神,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科技助力文旅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