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提案选登
我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选登
尽早修建苏稽东路 助推乐山职业教育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根据乐山市城市发展规划,苏稽镇正好位于乐山中心城市发展的西大门,处于乐峨精品旅游线上,是连接名山、名佛、名人旅游观光的交通枢纽,也是乐山市“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科教基地。当前,高职院已动工修建,计算机学校成功创建国家重点院校,有力的促进了职教集中发展区的建设。

但是由于历史原因,苏稽镇基础设施薄弱,建设一直滞后,造成职业教育基础不配套,特别是道路交通问题日益突出。加上西岸第一城小区开发和顺江小区3000多户还房建设,形成了上万人的高密度人口集散区域,狭窄的村道已经严重影响学校的工作和当地居民的出入。

为此,建议尽早起动苏稽东路建设,为推动苏稽镇城市化建设步伐和促进职教园区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一、由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论证,把苏稽东路等道路的建设纳入计划,力争在今年动土修建。

二、可以根据总体规划及周边发展环境的特殊性,对苏稽东路进行分段修建;首先修建西岸第一城至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正校门大约500米的路段,把青衣江路与苏稽东路连通,解决当前最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