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嘉州风光
我的位置: 首页 > 乐山乐水 > 嘉州风光
沙湾美女峰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沙湾美女峰(图1)
 
沙湾美女峰(图2)
 
      沙湾美女峰又名三峨山,系峨眉山脉的第三峰。地处乐山市沙湾区城南6公里处,距成都160公里,乐山大佛41公里,距郭沫若故居8公里。是著名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处于国家级森林公园—美女峰森林公园的腹心部位,最高海拔2027米。因形似一美女仰躺在地,故名美女峰。大文豪郭沫若曾这样赞叹美女峰:“那潇洒飘逸的长发,那端庄匀称的五官,那标志着青春妙龄的丰满乳峰……,无不令人诗情万丈,浮想翩翩。”
  美女峰石林位于海拔800至1337米的美女峰乳峰间,面积10平方公里,1996年6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1年11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百余尊形态各异的人物、鸟兽、花卉等石像。有的如狮虎跃跃,有的如美女舒袖,有的如莲花初绽,形态逼真,令人叹为观止。石林由飞泉、蔓径、盆景、竹林、迷景、万佛寺、俑林、石门、莲花峰、石林街、撕栎包、溶洞、百花园、舍身崖、金字峰15个景点组成。景区内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有石豹、石猴、石象、沫水神女、长袖观音、仙女列队、美女舒袖、雪莲初绽等自然景观,是一个领略和欣赏自然景观的绝佳去处。
  门票:5元/人
沙湾美女峰(图3)沙湾美女峰(图4)
沙湾美女峰(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