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嘉州风光
我的位置: 首页 > 乐山乐水 > 嘉州风光
黑竹沟风光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黑竹沟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美姑线山18公里处的密林深处,面积约180平方公里,生态原始、物种珍稀、景观独特神奇。当地乡名:斯豁,即死亡之谷。曾被国内外舆论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的瑰宝。由于黑竹沟藏有不少未解开的“谜”,当地彝族和汉族把黑竹沟称之为南林区的“魔鬼三角洲”。经中国森林风景评价委员会审议,黑竹沟2000年2月22日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黑竹沟地势雄险、景观绝妙、生态原始、物种珍稀、环境神奇,其森林景观丰富,自然景观独特,民族风情浓郁,加之种种神奇的传说,使黑竹沟闻名于世,具备得天独厚的森林公园开发条件,旅游开发价值巨大。
  在沟内海拔2400米以上的山坡上部地带,分布有以“天眼”、“船湖”、“杜鹃池”为代表的10余处高山海子,水面面积最大的约200亩,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构成了优美的风光。沟内大大小小的奇瀑深潭不胜枚举,在崇山峻岭和密林深谷中奔腾咆哮,其形如雪涛奔涌、滚滚而下,其声如万马奔腾、千军呐喊,形成黑竹沟森林公园极为壮观的动态水景景观。
  沟内因高山众多,高度均在著名的峨眉山之上,能见到云海、佛光、日出日落等奇异景象。季节差异的山地气候景观,冬季在公园海拔2200米以上,积雪履盖,千姿百态的雪凇、雾凇、冰挂、冰凌等,构成了冬季景观一绝。
黑竹沟风光(图1)

黑竹沟风光(图2)

黑竹沟风光(图3)

黑竹沟风光(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