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嘉州风光
我的位置: 首页 > 乐山乐水 > 嘉州风光
沐川竹海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沐川竹海即川西竹海,也叫碧海丹霞景区,位于沐川县城东南方的永福镇。距县城 20 公里,距乐山 120 公里,总面积 50余平方公里,地属丹霞地貌,平均海拔 450 米,中心旅游区林竹面积10余平方公里。

    景区有天造地设的“潇洞飞虹”,曲折惊险的“穿洞子九沱十八滩”,山水合一的永兴湖,归隐山峦的永兴寺,神秘险要的桃源洞等 70 余处景点,还有野猴、松鼠、桫椤等珍稀动植物。一望无垠的竹海碧波荡漾,看日出,听涛声,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同时“竹海”常年空气清新,素有“天然氧吧”是美誉。
    景区就餐在农家乐,特色菜有鹿耳韭、脚基苔、小磨豆花、老腊肉等。县城地方名吃有苦竹烧鸡、油炸竹象。川西竹海农家乐:农家腊肉15元/斤,素菜加豆花每客4元,点杀土鸡10元/斤。

沐川竹海(图1)

沐川竹海(图2)

 

沐川竹海(图3)

沐川竹海(图4)

沐川竹海(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