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嘉州风光
我的位置: 首页 > 乐山乐水 > 嘉州风光
乐山大佛博物馆简介
来源: 第一作者: 阅读量:  时间:2023-01-04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乐山大佛博物馆位于岷江东岸,风光如画,景色迷人,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乐山大佛的重要组成部分。
    乐山大佛博物馆于2006年10月建成竣工,占地1.85万平方米,投资约1.1亿元。外型采用异型建筑的设计理念,以山体还原的生态原则,不拘于传统的建筑模式,充分体现世界遗产所在地的自然和人文内涵;主体广泛采用框架结构、碗架结构、绳索架结构、模结构、预应力结构等多种建筑结构融为一体,自然和谐、山馆合一。
    乐山大佛博物馆是集文物陈列展示、研究、会展和文艺表演于一体的多功能人文科学博物馆,馆藏文物2.2万余件,将以乐山大佛建造为主线,分别以南安汉魂、盛世兴佛、万世佛泽和千年沧桑等主体形式,采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多层次、多角度地突出乐山地域文化、汉唐文化和山水文化。

乐山大佛博物馆简介(图1)

    乐山大佛剧院是乐山大佛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容纳888余人,是集会议、歌舞、川剧、音乐会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演艺中心。剧院音响采用国际主流5.1声道还原方式,以高效有源扬声器扩音陈列,配备24轨道硬盘录音机作为多声源,设备采用美国的美雅嗓;灯光使用世界流行的英国AVOLITES PEARL2004作为主控设备,配备先进摇头电脑灯;舞台机械则融入目前世界顶尖水平即加拿大专利大螺旋,德国电器等设备。乐山大佛剧院设备的采用和性能指标在国内同等规模的剧院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圆满完成了四川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首次使用,受到省市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赞扬。
    乐山大佛博物馆将向您展示一个寓教于乐的艺术殿堂,带您穿越时空遂道,感受乐山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